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卫生计生动态
 
岳阳市中心血站造血干细胞实验室通过“国检”
编稿时间: 2018-12-17 08:46 来源: 市卫生计生委
 

岳阳市中心血站造血干细胞(HLA)实验室成立于2003年3月截至2018年12月,实验室已完成近9万份HLA基因分型检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185例,捐献成功率居全国地市级第一名。

12月5日,由中国红十字会组织,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专家组一行对我站造血干细胞(HLA)实验室开展技术核查工作。技术核查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颁发的《国家人类白细胞抗原(HLA)基因分型检测体系技术要求核查指南》为标准,目的是核查的基础建设、操作流程、实验成效、社会效益和组织管理,以此提升实验室综合实验水平。专家组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查看和询问人员等方式深入核查我站HLA组织配型实验室的基因分型检测工作。

核查情况反馈会上,岳阳市中心血站作为全国唯一的地级市HLA实验室,专家组对我站HLA组织配型实验室近年来在技术和管理上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的评价,核查指标均达标,同时给我们提出了具有指导性的建议,对进一步加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建设,提高合作实验室的管理和技术水平有积极的意义。

市中心血站站长方奎明作表态发言,对各位专家提出的建议全部打收条,并立即开展持续改进工作,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格的要求完善质量体系建设,不断提高我站输血研究室在造血干细胞(LHA)基因分型检测工作中的综合能力,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此次核查工作的完成,标志着岳阳市造血干细胞(LHA)基因分型实验室通过了国家级的核查。市卫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徐伟科,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刘玲、秘书长隋秉华等陪同督导核查并参加核查情况反馈会。  (陈宏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