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卫生计生动态
 
岳阳市中心血站城区步行街爱心捐血屋班组荣获全国表现突出采血班组
编稿时间: 2019-01-11 16:48 来源: 市卫生计生委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决定对“全国表现突出采血班组”予以通报表扬,岳阳市中心血站城区步行街爱心捐血屋班组荣列其中。

1998年3月,岳阳市城区步行街爱心捐血屋正式启用。2017年再次升级改造,成为全省首家双层献血屋。目前,班组现有医护人员6名,工作场地面积117平方米,开展全血采集、机采、宣传招募、信息化及志愿者服务等工作设备一应俱全。二十年来,无论是坚守多年的“老兵”,还是新加入的志愿者,一代又一代的步行街爱心捐血屋人,秉承着“崇德敬业、求精创新”的服务理念,承载爱心,传递真情,班组的工作一年一个台阶,成绩也像芝麻开花节节高。2004年5月,班组作为服务亮点窗口推荐内容,助推岳阳市中心血站荣获团中央“青年文明号”;2012年5月,班组被评为岳阳市“工人先锋号”;2012-2017年,班组6次被评为岳阳市中心血站“特殊贡献奖”;2014-2015年,班组工作成绩纳入岳阳市红十字会无偿献血志愿工作者服务队被评为“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同期,被评为湖南省“百强服务社团”;2016年6月,班组荣获岳阳市市直机关创先争优服务窗口“共产党员示范岗位”奖;2016年12月,岳阳市城区步行街爱心捐血屋班组工作作为工作亮点,助推岳阳市再次评为2016—2017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第八次)。通过多年的建设发展,班组医护人员已经将这个小小的爱心汇集之地打造成了岳阳市城区一个市民无偿献血的主阵地、一个公益志愿服务的新平台、一个展现城市精神文明风貌的亮窗口,也是岳阳市总工会户外“职工之家”、岳阳市文明委的志愿者服务窗口和市民文明教育基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