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卫生健康动态
 
岳阳楼区妇幼保健院开展免费两癌筛查活动,给女同胞不一样的三八节礼物
编稿时间: 2019-03-06 16:37 来源: 市卫生计生委
 

两癌免费检查今年又开始了,你们快过来呀!”陈女士正打电话告诉自己的朋友。3月6日,岳阳楼区妇幼保健院联合东茅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两癌筛查知识公益宣传和免费两癌筛查活动。

两癌筛查即采用妇科检查、阴道分泌物检查、宫颈细胞检查、临床乳腺检查、乳腺彩色超声检查等方法筛查宫颈癌和乳腺癌,并对可疑或异常情况进行进一步检查。通过“两癌”筛查活动,不仅对可能存在的健康问题进行了筛查,提早发现及时治疗,同时也增强社区女性的防癌意识和保健意识,树立“防”重于“治”的健康理念,提高“两癌”防治知晓率和大家的健康知识水平。

岳阳楼区妇幼保健院利用健康知识讲堂、健康讲座、义诊、电子屏、海报、横幅、健康教育手册、折页等多种行式开展宣传活动,提高女同胞们健康意识,降低“两癌”发生率。此次活动共计发放科普资料400余份、健康咨询近百余人,纪念品发放100余份,“两癌”免费筛查80余名。

据悉,宫颈癌和乳腺癌是目前严重威胁我国女性生命健康的两大恶性肿瘤。虽然发病率很高,但是如果能够做到早期诊断和早期治疗,对治疗有着积极作用。岳阳楼区卫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加强"两癌"检查项目的宣传,使所有农村妇女知晓惠民政策,主动参加"两癌"检查,并加强跟踪随访服务力度,密切关注受检妇女患病情况,建立健全工作档案,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强化质量管理,加强监管力度,确保实事项目长久发挥效益、持久惠及人民。(岳阳楼区卫计局  曾兰花  岳阳楼区妇保院 殷敬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