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卫生健康动态
 
平江28家公立医院统一药品目录集中采购
编稿时间: 2019-03-08 17:03 来源: 市卫生计生委
 

3月5日,平江县二人民医院等4家县级医院和24家乡镇卫生院全面实行统一药品目录,通过公开竞争选择一家大型的专业配送企业集中采购。据悉,其统一的目录共有 879个品种1542个不同规格剂型的药品信息,其中国家基本药物占90%,每条药品信息都具体议价,价格下降5-20%不等。其中价格下降20%的品规信息310条,降价17%的13条,降价12%的605条,降价10%的信息68条,降价10%以下的信息500余条。该县上述28家公立医疗机构还筛选10种用量较大的药品,联合配送企业与相关药品生产企业洽谈“带量采购”,争取更大幅度的降价。

去年以来,该县大力推进县域综合医改,引导全县公立医疗机构、民营医院成立县域医共体,实行城乡居民医保向县医共体总额预付、结余留用、超支不补,切实加强医疗医保业务监管。去年10月,该县组织上述28家公立医疗机构统一药品、耗材目录,统一集中采购,经过近半年的前期摸底、目录筛选等工作,统一药品目录集中采购已顺利实施,统一耗材目录集中采购工作正在抓紧进行。该县推进药品集中采购,降低医药价格,为进一步深化县域综合医改、落实医疗服务价格动态调整等医改政策腾出了空间。(平江县卫计局吴世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