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卫生健康动态
 
市一医院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志愿服务在医院”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编稿时间: 2019-03-07 17:03 来源: 市卫生计生委
 

为弘扬雷锋精神,营造“践行雷锋精神、争当雷锋人物、争创雷锋品牌”的浓厚氛围。3月4日,市一医院团委在医院内集中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志愿服务在医院”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该院党委书记张壮军、副院长夏伟瑜、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学明、院内青年志愿者、社会爱心人士共计50余人参加了活动。

该院团委书记郭飞香介绍了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分为门急诊导诊、微心愿、免费康复治疗、爱心义剪和爱心营养汤等五个项目。志愿者们利用自身特长,合理分工,为住院患者、职工提供优质高效的志愿服务。

该院党委书记张壮军在启动仪式上强调,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是党的十九大的明确要求。该院开展志愿服务以来,各级志愿服务组织积极探索、不断创新,队伍不断扩大,活动日益丰富,领域持续拓宽,全院参与志愿服务蔚然成风。同时,他鼓励各级志愿服务组织要与服务对象搭建“供需对接”的平台。

当儿童ICU12床小朋友收到梦寐以求的巴啦啦小魔仙玩具时,清澈的眼睛闪闪发光,稚嫩的脸庞笑意盈盈,开心得手舞足蹈,迫不及待地与妈妈分享这梦想成真的喜悦;普外科脑梗塞偏瘫患者方奶奶收到御寒的帽子围巾时,笑得合不拢嘴,小心翼翼地将礼物穿戴好,不停地对老伴说:“这礼物真贴心,这围巾真漂亮”。礼物虽小,却饱含了院领导与志愿者们对住院病患的关心与帮助,体现了一医人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志愿者们通过征集和认领贫困患者的微心愿,帮助10名患者实现了心愿。

南院门急诊大厅内人来人往,一位70多岁的老大爷拉着志愿者的双手,激动地说:“感谢你们的帮助,让我这么快就看完了病。”一群身着鲜红马夹的志愿者们有序地指导着病陪人使用一卡通自助机进行挂号、缴费,引导病人就诊、文明劝烟、维持大厅排队秩序等。12名青年志愿者指导了176名患者使用一卡通系统与检验报告打印系统,进行文明劝烟7人次,指引科室位置57人次,大大改善了患者的就医体验。

无论是为贫困的住院患者给予饮食指导、送上爱心营养汤,为他们加油打气;还是由康复医学中心专业医护人员为3位长期卧床病患提供免费康复治疗,帮助患者缓解疼痛,促进康复;亦或是由威娜阿狼发艺的志愿者们为12位病患进行的爱心义剪活动,皆是当代雷锋精神与医院病人至上的办院方针相结合的体现,是志愿者们奉献精神与敬业精神的有机结合。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大爱无疆。雷锋已逝,但雷锋精神永存。在院长曾强的倡导下,该院率先在湖南省地市级医院中成立了医务社工部,致力于在心理疏导、法律援助、链接社会爱心资源等方面给予病人和医护人员更多的人文关怀。(邓费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