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卫生健康动态
 
市一医院统一着装树形象 规范行为提素养
编稿时间: 2019-04-30 16:59 来源: 市卫健委
 

衬衣领带白大褂,脖子上挂一副听诊器,走路带风,眼中带电,十分帅气,平常只出现在电视剧里的画面,在岳阳市一人民医院今后经常能看到。

2M8A7813.JPG

该院自3月份开展规范着装、提升素养、打造品牌医院活动以来,党办、院办、团委、纪检办等职能科室率先引领;门诊收费、门诊药房、门诊妇产科诊室、超声科、电梯司乘等窗口单位先行先试;康复中心、生殖中心、肿瘤三区、心内科、创伤二区等临床科室积极响应;急救、急诊科接轨国际标准,统一更新着装,树立了良好的一医院品牌形象。

“医生们都穿着衬衣,打着领带,感觉好有范好有气场,每次都忍不住多看他们几眼。”患者王女士说,无论是在服务窗口,还是在门诊,亦或是在走廊大厅,医院工作人员个个都穿得特别规范、特别精神,更吸引眼球的是坐电梯的时候,电梯司乘员也穿得像空姐一样,感觉就像是在演电视剧。

“穿正装、打领带,代表了一种积极的工作状态。它时刻提醒我们要更专业更认真更文明,这个小细节反应的是一个医生、一个医疗团队的风貌。” 肿瘤科翁洁医生说。

该院院长曾强表示,医生注重仪表、服装整洁、举止得体,是对职业的尊重,也是对患者的尊重。我们通过规范着装细节,延伸至工作的方方面面,包括专业、学习、科研、教学等都抱着严谨认真的态度,通过优良的技术、有效的沟通和安全的服务,建立和谐的医患关系,为文明城市增添一张靓丽的名片。(何克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