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卫生健康动态
 
岳阳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庆“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
编稿时间: 2019-05-14 09:43 来源: 岳阳市卫生局
 

在这个充满爱与希望的五月,又一次迎来了护理工作者的节日“5•12”国际护士节。5月8日下午,岳阳市妇幼保健院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庆5•12护士节“护理最佳临床实践案例”竞赛活动,白衣天使们以这种特殊的方式来庆祝自己的节日,重温南丁格尔精神,交流护理技能,进一步提升护理服务水平,让“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的护理理念真正贯穿到护理服务的点点滴滴,以达到提高护理服务水平,构建和谐医患关系的目的。

本次竞赛共有10支代表队参赛,参赛选手从不同的专业角度声情并茂地汇报了临床实践案例,其中产一科“有创动脉血压监测在重度子痫前期病例中的运用”、生殖医学中心“循证护理对辅助生殖技术失独患者的心理干预”、新生儿科“超低出生体重儿的个性化喂养策略”、妇外科“卵巢囊肿剥除术后快速康复的护理”、儿童保健科“构音障碍患儿的康复护理”、儿科“中药外敷贴对腹泻患儿的临床应用”等案例题材新颖,突出了我院的专科护理特色。

经过参赛选手激烈的角逐,最终产一科荣获一等奖 ,生殖医学中心、新生儿科荣获二等奖 ,儿科、妇外科、儿童保健科荣获三等奖 ,手术室、产二科、产三科、产科门诊荣获优胜奖。院领导分别对竞赛活动的获奖选手,以及优秀护士长、优秀护士颁发了荣誉证书。

本次活动得到了医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分管院领导吴仕元副院长、徐高生副院长莅临活动现场,副院长徐高生代表院领导班子向全院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并送上了美好的祝福。副院长吴仕元最后作总结发言:这次竞赛活动充分展示了护理人员爱岗敬业、钻研业务知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也充分展示了白衣天使的风采。她指出,医院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护理工作者的辛勤付出,护理工作在医院工作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吴院长勉励全院护理人员要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术,为医院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护理部 蔡 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