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卫生健康动态
 
岳阳市开展2019年学校食品饮用水安全及传染病防控专项督查
编稿时间: 2019-05-21 09:39 来源: 市卫健委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学校食品、饮用水及传染病防控监管工作,防范学校群体性食品安全和聚集性传染病等事故的发生,确保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5月13日-20日岳阳市卫健委、教体局、市场监管局组成3个联合督查组,对全市各县市区中小学校、幼儿园的食品安全、饮用水安全和传染病防控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

各督查组采取随机抽查方式,每县市区检查5所学校,高中1所,初中2所,小学1所,幼儿园1所(其中2所农村学校),主要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现场询问等方式,对学校食堂重点查看了行政许可、从业人员健康体检、选址、功能用房和基本设施以及食品安全管理、原料索证索票、清洗消毒、食品添加剂、餐厨垃圾处理等;对超市重点查看了行政许可、从业人员健康体检、索票索证台账、食品质量等;对饮用水重点查看了卫生许可、管水人员健康体检和卫生知识培训、水质处理消毒、水质检测、涉水产品索证等;对传染病防控重点查看了组织机构建设、晨午检登记及因病缺勤追踪、传染病管理制度及落实情况、医务室设置及工作情况、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等。

各督查组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向各县市区进行了督查情况反馈,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相应的整改意见,要求县市区各相关职能部门督促学校限期整改到位,切实保障好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