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卫生健康动态
 
岳阳楼区全程用心关爱,助力“健康好孕”
编稿时间: 2019-05-15 10:05 来源: 市卫健委
 

“孕妇学校教给我更专业的母婴知识,为宝宝在出生前打好基础。上了实践操作课,让我知道如何抱娃、哺乳等等。”孕妇王女士听完课后对工作人员说。5月13日上午,洛王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第5期孕妇学校在如期开课,共有26余名孕产妇参加。课堂上,该中心妇幼专干以图文结合的方式,就母乳喂养的好处、技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为在座的宝妈们传授了母乳喂养的相关知识,还利用教学模型现场模拟哺乳过程,并一对一与准妈妈们现场传授技巧,气氛十分活跃。

据悉,孕妇学校是在岳阳楼区妇保院和16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面对社会开设的每月一堂免费健康教育讲堂,全区统一了《孕期营养与体重管理》、《孕期健康素养55条》《母乳喂养》、《自然分娩》和《婴幼儿常见病预防与护理》等以科学育儿为导向的八堂必讲重点课程,传播孕产妇和新生儿方面的正确知识,及时解决孕产妇存在的困惑,帮助孕妈妈安全度过妊娠、分娩和产褥期,培养良好的孕期生活及饮食习惯。

截止2019年5月,岳阳楼区共免费为1478名孕产妇进行了免费授课和胎监检查,孕妇学校健康教育参与率达80%以上。母婴保健核心知识知晓率达92%以上。(曾兰花 戴思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