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卫生健康动态
 
全市首家社区医联体联合病房落户岳阳楼区三眼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编稿时间: 2019-05-17 10:09 来源: 市卫健委
 

今年5月,三眼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市二医院“联姻”,岳阳市首家医联体联合病房落户三眼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据悉,大医院牵手小医院建立“医联体”,是医改的重要内容,作为全国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国基层中医药先进单位、全国优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群众满意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三眼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积极探索“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工作模式。此次首家医联体联合病房落户该中心,是由市二医院高年资全科医学专家担任联合病房主任,每周一至周五派遣专家坐诊、查房、教学,此举有效推动三甲医院专家教授下沉社区,服务基层,让居民享受到三甲医院的专家服务,一级医院的收费标准。

该中心主任表示,开设联合病房,市二医院专家常驻社区医院,通过带教、查房、培训,更进一步提升基层医护人员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今后该中心医生每年将到三甲医院进行轮训,让中心全科医生在“全”的基础上还要“专”,真正实现社区医院“防得大病、管住慢病、治好常见病和多发病”三位一体的服务功能,当好社区居民的健康守门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