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卫生健康动态
 
岳阳市人大评议调查组实地调研我市妇幼健康工作
编稿时间: 2019-07-19 15:56 来源: 市卫健委
 

7月18日,岳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彭先政,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卢宗仁,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李正钧,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办公室调研员李首元,市人大教科文卫委综合科科长卢芳亮一行来岳阳市妇幼保健院实地评议调研我市妇幼健康工作,岳阳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彭纲要,副主任刘志敏,岳阳市妇幼保健院院长陈卓等陪同调研。

彭先政副主任一行首先来到市妇幼保健院的新院项目工地,实地考察新院建设情况。在项目模型陈列室,陈卓院长向评议调查组详细介绍了新院的设计理念及设计规划,还就新院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彭先政副主任要求,要科学做好规划布局,从长远发展的角度,高起点、高标准规划建设,保质保量按时交付使用。

随后,评议调查组一行来到市妇幼保健院,走进儿童保健科、遗传优生科、生殖医学中心、产科家庭式一体化产房、儿科病房等,详细了解各科室的业务发展情况。

在调研汇报会上,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彭纲要汇报了全市的妇幼健康工作情况。他强调,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关心和支持下,深入贯彻新时期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及全省妇幼健康工作会议精神,在保障母婴安全、降低出生缺陷、提升妇女儿童生存质量等方面,切实强化措施、提升能力、优化服务、创新管理,全市妇幼健康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妇幼健康体系逐步完善,能力得到提升。妇幼健康三级网络建设得到加强,母婴健康队伍逐步加强,母婴健康服务项目水平逐步提升。二是妇幼健康服务不断优化,本职履行到位。便民快捷服务到位,生育全程服务到位,特殊人群服务到位。三是妇幼健康重点全面落实,群众高度认可。以全力保障母婴安全为重点,抓责任考核,抓重点环节,抓制度落实,抓督导督办。抓好孕产妇免费产前筛查、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和新生儿48种遗传代谢病串联质谱免费检查这“三件实事”。注重孕前、孕期、产后“三级预防”。实施预防艾梅乙母婴传播项目、计划生育基本技术服务项目、计划生育爱心助孕特别行动、高危人群出生缺陷干预项目这“四大项目”。彭纲要主任还就全市妇幼健康工作的计划和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汇报,表示市卫健委将认真领会和吸收市人大评议中所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做好全市妇幼健康工作,为健康岳阳奠定坚实的基础。

市妇幼保健院院长陈卓以《抢抓机遇 强势而上 全面推进妇幼保健服务能力再上新台阶》为主题,从把握发展机遇、加速推进项目建设,认真履行职责、切实保障母婴安全,加大医改力度、全面提升医疗质量,谋篇科技发展、铸造妇幼行业品牌,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党建工作等5个方面汇报了医院工作,并提出了目前医院发展遇到的困难和请求。

彭先政副主任在认真听取了市卫健委、市妇幼保健院、市一医院、市二医院、岳阳楼区、云溪区、君山区卫健局负责人情况汇报之后,发表了讲话,他强调,把妇幼保健工作作为市人大教科文卫委评议工作的内容,体现了妇幼保健工作的重要性,市妇幼保健院的新院建设项目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妇女儿童工作的高度重视。就如何做好全市妇幼保健工作评议调研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领导高度重视,要亲自出卷答题、亲自把关、亲自参与、亲自协调,妇幼保健工作牵涉到每个家庭、每个角落,社会关注度非常高。二要科学应对,找足成绩、找准问题、找准途径,工作应对到位、协调组织到位、整改落实到位、推进项目到位。三要及时推动,从政府层面上去思考整改的问题、去推进整改、去担当整改。对于全市妇女保健工作,彭先政副主任强调,要把妇幼保健工作作为特殊工作,放在全局工作中的重要位置予以重视,将其工作问题予以解决,将其工作成绩予以褒扬,齐心协力共同推进全市妇幼保健工作的前进。(王礼保 余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