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卫生健康动态
 
岳阳市妇幼保健院与南华大学进行科研合作项目中期评估
编稿时间: 2019-08-05 15:21 来源: 市卫健委
 

8月1日,在东茅岭院区的“南华大学—岳阳妇幼基础与临床协同研究生培养创新实践基地”,岳阳市妇幼保健院院长陈卓、党委副书记袁五一、副院长徐高生与南华大学研究生院工作部部长陈熙教授、生殖医学研究所副所长莫中成、产科重症研究所副所长王佐、妇科肿瘤研究所副所长张志伟就南华大学—岳阳市妇幼保健院科研合作项目中期评估、医院层面科研项目的立项问题、南华的合作的新项目和岳阳市的研究生管理问题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在会上,双方进行了科研合作项目中期评估,莫中成教授、王佐教授、张志伟教授分别对与岳阳市妇幼保健院妇幼生殖医学研究所、产科重症医学研究所、妇幼肿瘤医学研究所三个方向合作的合作课题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关于医院层面科研项目的立项问题,市妇幼保健院院长陈卓强调,科研项目要全员参与,申报课题的人员要进行五分钟PPT汇报,未申报成功的人员另行奖励。徐高生副院长指出,优先扶持愿意做科研工作的人员,将经费集中、方向集中,扶持3-5个科研项目。关于双方开展的新项目,会上共同商讨了申报新项目的标准:一是确定课题合作人,二是1个月内完成标书撰写,三是课题必须紧扣研究所的3个研究方向,四是双方合作项目不超过六项,五是每个课题经费不超过10万元。关于岳阳市妇幼保健院的研究生管理问题,会议提出要制定研究生管理条例,确保来我院学习的研究生的人身安全,同时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

汇报后,南华大学陈熙部长指出目前合作项目还存在临床病例收集难度较大、肿瘤样本少、经费不足等问题。对此他表示要加强科技创新与临床的联系,加大科研经费的投入,同时经费开支需进行详细的记录并加强监管。

岳阳市妇幼保健院党委副书记袁五一对合作取得的成果进行了点赞,并期望合作能够带动医院科研的造血功能,冲刺省级、国家级课题,要坚定信心、目标放长远,通过南华大学—岳阳妇幼的科研合作推动科技创新与临床相结合。

岳阳市妇幼保健院陈卓院长表示南华大学—岳阳市妇幼保健院科研合作已投入300多万,为更好地促进岳阳市妇幼保健院科研兴院战略目标,2019年特批500万科研预算经费,为我院科技创新提供了强有力的经费支持。目前合作项目进展顺利,完成度较好,已发表3篇高水平的SCI论文,证明了市妇幼保健院与南华大学合作一起进行科技创新的理念是正确的,与南华大学的科研合作要继续坚持走下去。同时,陈院长指出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希望科研合作项目有一个好的成果转化,科研来源于临床,高于临床,最后用于指导临床,通过多临床协作辐射到全省乃至全国。要将科技创新深入到工作中去,积极主动作为,提升医院的科研水平。

岳阳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耀平指出,岳阳市妇幼保健院全院职工要提高科技创新意识,抓住临床典型特殊病例,“产—学—研—医”一体化发展,要做到“扶持一个项目,做成一个项目”,集中优势力量攻关克难,争取让岳阳市妇幼保健院成为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三级甲等妇幼保健院。(张文茂 陶婷 穆红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