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卫生健康动态
 
岳阳楼区启动重点职业病监测项目
编稿时间: 2019-11-04 16:40 来源: 市卫健委
 

11月2日,岳阳楼区卫生健康局对岳阳楼区重点行业和重点危害因素用人单位开展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的现场监测。

当日,岳阳纸业股份有限公司、康普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岳阳分公司、湖南凯美特气体股份有限公司和岳阳固强混凝土有限公司等4家用人单位工作场所接受了职业病防治基本情况调查和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浓度(强度)现场检测工作,接下来还将严格按照标准、规范完成实验室检测工作,确保数据真实有效。

据悉,自10月31日开始,岳阳楼区卫生健康局在全区41家重点行业和重点危害因素用人单位工作场所进行职业病危害监测。通过开展用人单位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提升岳阳楼区职业病危害因素的监测能力,了解目前重点行业职业病危害现状,为研究分析不同规模、不同类型用人单位工作场所中职业病危害因素分布及浓度(强度)水平,评估职业病危害因素暴露对劳动者健康的影响,为国家研究制定职业病防治法规、标准和政策措施提供依据。(陈闯)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