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卫生健康动态
 
岳阳市一人民医院高标准举办医务人员急救技能竞赛
编稿时间: 2019-11-18 16:18 来源: 市卫健委
 

为提高全院医务人员应急救援能力和急危重症抢救水平,为广大患者提供更高质量的医疗服务,11月15日下午,市一医院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举办全院医务人员急救技能竞赛。岳阳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耀平,岳阳市卫健委医政医管科科长周砺宏,岳阳市医疗紧急救援中心主任李琴莅临决赛现场,院党委领导班子,职能科室科长,临床医技科室主任、护士长、医护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191118131402.jpg

市一医院以“打造省内标杆临床专科,建设疑难危重救治中心”为目标,多措并举,赛练结合,不断提升全院急救水平。党委书记曾强在致辞中强调,全院医务工作者要以实际行动践行救死扶伤的医者初心,通过高标准、严要求的培训、实操,不断提高医疗技术水平,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提供更有力的保障。

微信图片_20191118131412.jpg

本次大赛以模拟突发情境进行心肺复苏和电除颤急救的方式开展,竞赛方案既注重个人岗位技能,又强调调度人员、急救医生、急救辅助人员的整体急救能力和协调配合能力。这些急救技能的掌握和灵活运用,直接决定现场的抢救效果,关乎患者的生死。经过初赛从全院遴选出12支队伍会师决赛。各组选手以饱满激昂的赛场风采、规范娴熟的操作手法,更不忘救护过程中的人文关怀,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紧张刺激、精彩纷呈的现场竞技。最终,院前急救团队无可挑剔的操作技能和团队精神,赢得评委和观众的好评,荣获一等奖。

2M8A6169.JPG

岳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耀平指出,本次活动形式新颖、流程严谨,是一次高效率、高品质、高标准的竞赛。他表示,市一医院作为全市规模最大、综合实力最强的三甲综合医院,下一步要建立起更加规范化的急救流程,抓好医疗质量建设,更好地发挥湘北地区区域性医疗中心的示范引领作用。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纵深落实,把主题教育与医院重点工作相融合,为老百姓提供更优质医疗服务,市一医院党委对本次竞赛高度重视、全力支持,极大激发了全院医务工作者立足本职、提升技术、争创一流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展示了参赛选手践行医者初心、弘扬医者精神、奋力拼搏的精神风貌。近年来,市一医院依托一院三址管理模式,逐步建成平面急救布局完善、立体急救门类齐全、硬件配置国内领先的急救网络,建设一支与大城市运行保障相适应、可持续发展的急救队伍,形成院前与院内急救一体化、日常急救与应急救援一体化、陆地与水面空中急救一体化的急诊急救管理和服务模式,全面提升急诊急救体系对群众生命安全的服务能力。(何克勤 邓费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