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卫生健康动态
 
岳阳市妇幼保健院举办“更年期关怀日”主题活动
编稿时间: 2020-10-27 10:31 来源: 市卫健委
 

10月22日,岳阳市妇幼保健院的专家团队来到金凤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办“更年更健康2020年世界更年期关怀日“主题公益活动。活动以科普讲座、现场义诊、咨询和答疑的形式进行。

在科普讲座上,岳阳市妇幼保健院保健部主任彭敏丹分别从更年期妇女的饮食、更年期妇女适宜的体重、更年期妇女运动三大方面给女性朋友们进行详细的知识宣教,希望更年期妇女吃出健康,保持能量平衡、保持健康体重、保持正常体型。

岳阳市妇幼保健院妇女保健科主任姚志红做了题为“更年更健康——优雅度过更年期”的知识讲座,从“为什么女性会有更年期”、“遭遇更年期咋办”到“激素补充知多少”,提醒大家只要正确认识和对待更年期,注意合理的饮食结构和适当运动,调试好自己的心情和生活,注意个人卫生,并定期做检查,可以自信从容地应对这“多事之秋”。

在义诊现场,前来咨询的妇女朋友络绎不绝,专家们一边认真翻看体检资料,一边细致解答她们的疑问,针对不同病症和个体需求提出合理的诊疗建议和检查、治疗方案,还为大家普及了妇科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知识和注意事项。

本次公益活动使广大女性朋友对更年期健康知识有了更专业的学习和了解,进而保护妇女健康,构建和谐家庭,让更多的中老年女性可以“留驻芳华,享受健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