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卫生健康动态
 
岳阳楼区妇幼保健院成功举办“新生儿窒息复苏”技能竞赛活动
编稿时间: 2020-11-13 16:21 来源: 市卫健委
 

11月12日,岳阳楼区妇幼保健院在医院孕妇学校成功举办“新生儿窒息复苏”技能竞赛活动。此次竞赛由妇产科、儿科,儿保及手术麻醉中心组成的15支队伍同台竞技、奋勇争先。

竞赛分笔试和技能操作两部分。由业务院长董卫红等7位专家组成的评委组、记分组对参赛队员采取即时点评,理论知识与操作演练相结合综合打分。本次大赛按照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赛前抽签决定参赛顺序,赛中各参赛小组分工合理、配合有序,从复苏准备、气囊——面罩正压人工呼吸、胸外按压、气管插管、脐静脉插管、药物治疗,队员都熟练掌握了新生儿窒息复苏技术。

经过激烈角逐,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及鼓励奖。赛后,专家评委郭梅娥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

此次技能比赛以比促学、以赛代练,提高了我院医护人员新生儿窒息复苏的理论技能和临床应急处理能力。今后我院将不定期开展此类技能比赛活动,多措并举,提高诊疗服务能力,为孕产妇提供一个更好更安全的生产环境,有效保障新生儿的健康安全。(通讯员:罗长安  王艳红  初审:冯敏 复审:董卫红  终审:刘金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