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卫生健康动态
 
岳阳市妇幼保健院为近四千名小学生接种流感疫苗
编稿时间: 2020-11-17 16:27 来源: 市卫健委
 

冬季是呼吸道疾病高发季节,气温降低有利于病毒存活和传播,存在呼吸道传染病流行风险,因此,季节性流感防控工作尤为重要,尽早接种流感疫苗是最有效的办法。

自2020年9月以来,岳阳市妇幼保健院为东升小学近四千名学生接种流感疫苗。为保障接种安全,让学校、家长和孩子在接种流感疫苗过程中安心、放心,儿童保健科成立了东升小学预防接种工作领导小组,提前做好流感疫苗调配、场地安排等相关工作。

预防接种由1名副主任医师、2名住院医师担任学生体检工作,3名预防接种护士担任资料信息录入和注射工作,2名预检分诊人员指引接种程序,测量体温,提示戴口罩、排队保持安全距离,全面落实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要求。为方便学生接种,避开人流高峰期,预防接种小组加班加点,将接种时间调整为17点至21点,简化流程,缩短排队等候时间,减少交叉感染机会。为核对上传疫苗信息,工作人员时常忙到深夜12点。儿童保健科的医护人员为孩子们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细致耐心解答家长的疑惑,认真宣讲注意事项,赢得了学校和家长的一致好评。(曾元香  米梦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