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卫生健康动态
 
最新!岳阳市公布“防疫六条”
编稿时间: 2021-01-31 17:47 来源: 市卫健委
 

岳阳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

致寓外乡友的公开信

每逢佳节倍思亲。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寓外乡友们思乡心切、归心似箭,盼早归、盼团圆,家乡人民感同身受,远在他乡的您永远是家乡父老乡亲最深的牵挂!

但当前新冠疫情形势复杂严峻,出行无疑会加大疫情传播风险。为了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为了保障您及家人的健康安全,岳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有序做好春运期间群众出行核酸检测工作的通知》([2021]23号)文件精神,从即日起至3月8日,新出台六条措施护航百姓安康,后续将根据国内外疫情形势和上级政策要求,及时动态调整相关防控措施和实施时间。在此,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一封致寓外乡友的公开信,谨温馨倡导:大家尽量留在当地过年。如确需返岳,请主动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以下六条疫情防控措施:

一、低风险地区人员出行要求。14日内有发热、咳嗽、咽痛、腹泻、味觉嗅觉减退等临床症状之一者,尽量避免非必要出行。低风险地区的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口岸直接接触进口货物从业人员、隔离场所工作人员等重点人群确需来岳的,以及跨省返回岳阳农村地区的返乡人员,应当持7日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并提前48小时通过“岳办岳好”APP或小程序的“岳阳防疫专区”入口主动申报健康状况、近14天行程、核酸检测结果等相关信息,同时主动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村)报备。其他人员应当持健康通行码“绿码”出行,在体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有序流动。

二、中风险地区来(返)岳人员或近14天内有中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春运期间原则上不来岳;确需来岳的,须持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证明及72小时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并提前48小时通过“岳办岳好”APP或小程序的“岳阳防疫专区”入口主动申报相关信息,同时主动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村)报备。未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先集中隔离并进行核酸检测(费用自理),结果阴性后开展14天居家自我健康监测,期间不聚集、不跨地区流动。中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人员春运期间来岳,须持7日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 并提前48小时通过“岳办岳好”APP或小程序的“岳阳防疫专区”入口主动申报健康状况、近14天行程、核酸检测结果等相关信息,同时主动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村)报备。

三、高风险地区人员或近14天内有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春运期间不流动。高风险地区人员抵岳后一律实施14天集中隔离(费用自理),每7天开展1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继续居家隔离7天,第7天核酸检测阴性后方可正常出行。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人员春运期间来岳,须持7日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并提前48小时通过“岳办岳好”APP或小程序的“岳阳防疫专区”入口主动申报健康状况、近14天行程、核酸检测结果等相关信息,同时主动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村)报备。

四、境外来(返)岳人员严格落实“14+7+7”政策,在第一入境点隔离14天后,通过闭环转运到目的地集中隔离7天(费用自理),第7天核酸检测阴性后,继续居家自我健康监测7天,再次核酸检测阴性后,方可正常出行。

五、入住宾馆、酒店、招待所、民宿、网约房、出租房屋等一律出示健康通行码,如实申报旅居史、职业等相关信息,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人员须提供7日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配合入住场所做好测温、戴口罩其他防疫措施。

六、在岳期间如有发热、咳嗽、咽痛、腹泻、味觉嗅觉减退等异常情况,请立即向所在地社区(村)报告,作好个人防护,佩戴好口罩,及时就近就医。(全市指定的发热门诊名单附后)。期间,尽量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去个体诊所等非指定的发热门诊就诊。

全市指定的发热门诊名单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