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卫生健康动态
 
即日起,岳阳全面启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年满18周岁不论户籍就地就近接种!
编稿时间: 2021-03-25 14:33 来源: 市卫健委
 

关于全面启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告广大市民书

广大市民朋友:

按照国家、省统一部署,我市即日起全面启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接种对象

所有在岳阳工作、学习、生活且年满18周岁及以上人群,不论户籍是否在岳均可就地就近接种。

二、免费接种

新冠病毒疫苗及接种费用免费,个人不需支付任何费用。

三、接种点设置

市、县、乡三级均设有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已向社会公布)。市民可到公布的接种点进行预约接种,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大中专院校可采取统一组织的方式进行集中接种。

四、安全情况

我市接种的新冠病毒疫苗为灭活疫苗,疫苗安全有效。全市各接种点均有医疗救治保障。

五、接种须知

灭活新冠病毒疫苗共需接种两次,中间间隔14-28天。

接种时需出示身份证、护照等有效身份证件,并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接种完毕应在接种点留观30分钟。

六、接种禁忌

对疫苗或疫苗成分过敏者、患急性疾病者、处于慢性疾病的急性发作期者、正在发热者、妊娠期妇女等,具体情况遵循接种现场临床医生诊断意见。

疫苗是预防传染病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建立全民免疫屏障,阻断新冠病毒疫情传播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让我们携起手来,为健康岳阳建设和社会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岳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3月24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