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卫生计生动态
 
岳阳市召开全市健康扶贫工作推进会
编稿时间:2017-09-11 10:02    来源: 市卫生计生委    作者: 未知    字体:
 

9月7日,岳阳市健康扶贫工作推进会在南湖宾馆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了全省健康扶贫工作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对全市健康扶贫推进工作进行全面部署。省卫计委副巡视员陈卫红、市政府副市长李为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省健康扶贫工作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有效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要围绕保障贫困群众“看得上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少生病”,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精准推进上下实功,在精准落地上求实效。要用心、用脑、用力、用情,采取力度更大、针对性更强的措施,坚决打赢健康扶贫攻坚战。

会议对前段时间全市健康扶贫工作成绩和经验进行总结,对存在的问题和原因进行了深入分析,并结合省市健康扶贫工作整体要求,就健康扶贫动态信息管理、“三个一批”行动计划实施、“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建立、大病救助、兜底保障、基层卫生服务能力建设、疾病预防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进步深化思想认识。实施健康扶贫是政治责任和庄严承诺,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脱贫攻坚的成败,是一项造福百姓的民生工程,也是为减轻贫困户看病负担的一项暖心工程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和使命感,强信心鼓干劲,坚决打赢健康扶贫攻坚战。二要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精准扶贫攻坚三年行动方案,落实部门职责,强化工作措施,加强工作协调,不折不扣抓好健康扶贫各项工作,做到工作务实,过程扎实,毅效果真实。三要进一步加速推进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健康大力度、细化措施、提高效能,加速推进健康扶贫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技术指导,提高基层医疗服务能力。要进一步加强健康扶贫工作督促检查,严格落实一月一反馈和交办指导等制度。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采取多种有效形式,广泛宣传健康扶贫各项政策,及时总结推广典型经验,积极开展健康宣教工作。

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陈文亮主持,市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彭纲要作健康扶贫工作报告,市扶贫办、市财政、市人社、市民政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进行工作部署,平江县、华容县、市一医院、湘岳医院作经验交流。各县(市)区政府分管健康扶贫工作领导、卫生计生局长、扶贫办主任、财政局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长、民政局长、卫生计生局长和分管健康扶贫负责人;市卫计委班子成员,科以上干部;市直医疗卫生机构主要负责人以及有关健康扶贫结对帮扶省驻岳和民营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共16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