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江县卫健局积极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
来源:市卫健委   2020-05-14 11:25   浏览量:1   | | | |

为进一步普及应急知识,提高全社会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5月12日当天,平江县卫健局在天岳广场参加了县防灾减灾集中宣传活动,开展传染病防治和突发事件应急知识的宣传。

活动现场,平江县卫健局作为县安委会成员单位,结合行业特点,组织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陈列展板、设立专家咨询台、赠送小礼品、发放传染病防治知识及公民健康素养等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市民讲解了多种传染病的常见症状、传播途径及预防措施等各方面的知识,并发放和讲解了《预防新冠肺炎防护知识问答》宣传单,提醒居民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时期也要注意做好个人自我防护措施,同时还鼓励现场市民朋友积极向周边的亲朋好友及邻居宣传防灾减灾常识和其它卫生健康知识。

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受到广大市民朋友的好评,使防灾减灾、自救自护、健康生活方式等知识得到了普及。活动当天,卫健局共悬挂横幅1条,摆放展板2块,发放宣传折页2000余份,接受市民咨询300余次,同时组织在全县50余家医疗卫生机构单位滚动播放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标语,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平江县邓雅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