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急救中心一周出车130趟
来源:岳阳市卫生局   2014-07-15 09:05   浏览量:1   | | | |

  进入夏季,涉及各种天气的急救有所上升。7月14日,记者从我市120急救中心获悉,从7月7日至今,我市120急救已出车130趟,以酒精中毒和外伤为多,患者多数以中老年人和小孩为主。“由于今年夏季气温偏低,目前暂未接到中暑患者,但酒精中毒和外伤的比较多,其中主要是骨折和车祸。”120急救中心工作人员表示,特别是世界杯期间,不少市民热衷于喝冰啤酒和吃烧烤,因此酒精中毒的比较多。

    而在全市各大医院急诊部,就诊的人流量则更大。市一医院急诊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天来就诊的患者大约为300多例,主要以车祸、意外伤害、心血管疾病、感冒发烧为主。“特别是每晚7点到12点,是就诊的高峰时段。”工作人员透露,由于今天夏季气温偏低,感冒发烧和肠道疾病高发,急诊量也随之猛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