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医院进社区传授急救知识
来源:岳阳市卫生局   2014-06-18 10:28   浏览量:1   | | | |

6月13日下午,市中医院医疗应急队代表市卫生系统在市九中参加由市应急办组织的应急知识进社区宣传活动。

市中医院医疗应急队现场演示了溺水患者行心肺复苏、呼吸道异物堵塞、前臂及头部外伤包扎止血等多项急救技能。同时,市中医院急诊科高云水主治医师还现场为社区群众讲解了日常生活中一些疾病急救小常识,获得了在场群众的阵阵掌声和好评。现场观看的社区居民李先生称赞道:“这样的医疗急救知识演示、讲解,看得见,摸得着,对我们老百姓很管用。”

据了解,市中医院自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进一步完善了三甲医院深入基层服务群众的制度和机制,组织专家教授进社区、村组,开展义诊咨询,健康知识宣讲活动达40多场次,服务群众近万人次。这次医疗急救知识进社区活动,只是其中的一个缩影。(临 垦 谭 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