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岳阳市九届人大三次会议第178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市卫健委   2023-07-17 11:42   浏览量:1   | | | |

                             岳卫字〔202321号A1类 同意公开


岳阳市九届人大三次会议178号建议

  

 

卢义明代表

首先,感谢您对我市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您提出的《关于设立县级中医药事业发展基金的建议》(第178号)收到后,市卫健委党组高度重视,对建议内容进行了认真研究。您提出的建议,都很有指导意。近年来,我们岳阳市卫健系统按照部门职责,围绕中医药事业发展做了一定的工作,针对您提出的建议现汇报如下:

岳阳市及各县市区中医医院每年均开展中医药文化科普,进行讲座、培训、义诊等活动。积极开展“湖南省名中医”团队进基层开展定期坐诊、定期会诊指导、定期培训;利用下乡义诊时机对群众进行中医药科普知识的推广和宣传开设微信公众号,利用网络定期发布中医药科普知识以中医药常见的养生保健方法、中医药故事等为主要内容,录制中医药科普视频设计印制中医药宣传册免费向公众发放建设中药材和标本展厅对门诊一楼、二楼的中药材展厅和重要普查标本展厅进行改造,并制作新标本。制作科普挂画和文化墙体在会议室、楼梯间、走廊等地,制作悬挂中医药知识宣传牌、科普挂画等。

根据《传统医学师承和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考试办法》(原卫生部令第52号)要求,湖南省每年举办师承和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考试,确保适合人员均可报名考试。岳阳市卫健委积极组织报名、审核等相关事项,我市2021年报名158,经考试合格后发证书结业44人;2022年报名41人,经考试合格后发证书结业12人。

岳阳市卫健委一直都很重视县级中医药事业发展,同时积极对接省中医药管理局给予政策扶持。对于您最后提出的设立县级中医药事业发展基金,具体标准为2元/人/年,纳入每年的县级财政预算的建议,我委也会积极上报上级单位,同时积极对接相关单位,一起努力让岳阳市的中医药事业发展变得更好,为岳阳市群众提供更好的中医药服务。

感谢我市中医药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377

 

承办负责人:李江辉

承办人:赖连科联系电话:18573059168

 21号 关于设立县级中医药事业发展基金的建议回复--卢义明代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