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岳阳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第068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市卫健委   2020-07-17 17:15   浏览量:1   | | | |

周志宏委员:

您在政协岳阳市八届四次会议提出的《关于设立公益性心理健康服务机构的建议》,现将该提案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卫健系统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服务。目前,全市7家二级以上综合医院开展心理咨询;8家精神专科医院开设有心理门诊;3家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心理咨询。

(二)加快心理服务体系建设。一是借助全市精神卫生工作联席会议研究部署我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二是开展全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调研;三是要求二级及以上公立综合医院要设立心理咨询门诊;四是要求县市区在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妇幼保健机构设立心理咨询室,提供心理健康服务。

二、下阶段工作计划

为进一步做好我市居民心理健康服务,计划开展以下工作:

(一)做好汇报,争取政府支持。积极向政府主要领导汇报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性及面临的困难,争取政府支持,鼓励各县市区卫健局积极向当地政府汇报,尽快成立公益性心理健康服务机构。

(二)做好协调,争取部门支持。主动跟本提案会办单位市编办、市财政局协调,争取支持,解决机构编制、硬件设施建设经费等相关政策支持问题。

(三)做好宣传,争取民众配合。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健康教育宣传窗等大力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在街道、社区、乡村广泛开展宣传活动,提高人们对心理疾病的认识,扩大公益性心理健康服务机构受益群体,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稳定大局。

感谢您对卫生健康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年 7月 15 日

承办负责人:周志宏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余明东  0730-8223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