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疾病防控
 
今年全国已报告人感染H7N9病例100例
编稿时间: 2015-02-11 14:46 来源: 市卫生局
 

近日,中国疾控中心通报,1月1日至今全国共报告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100例,死亡25例,其中广东报告41例,死亡10例.昨日,记者从市疾控中心了解到,目前我市暂无人感染H7N9病例。

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科科长娄常兴介绍,为更好的预防H7N9禽流感,市疾控中心在全市11个县市区禽类交易和禽类批发市场都建立了禽流感监测点,加强禽流感外环境检测。由于H7N9禽流感的初期表现为不明肺炎,目前我市的医疗机构加强了对不明原因肺炎的检测,疾控中心实验室也加强了禽流感的检测检验数据,和个人防护用品的储蓄。

虽然我市目前没有人感染H7N9的病例,但活禽市场暴露依然是感染H7N9的最危险因素。因此,娄常兴建议市民减少活禽接触或暴露于污染场所,避免购买活禽自行宰杀,尽量选购冰鲜禽肉。(刘 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