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综合监督
 
岳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开展春节前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专项监督检查
编稿时间: 2021-02-05 17:01 来源: 市卫健委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生产经营行为,严把集中式消毒餐饮具卫生安全关,确保广大市民在春节期间用上放心餐饮具。2021年2月2日—5日,岳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传防科全体同志在刘雁飞副局长的带领下,对辖区内的6家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开展了春节前专项监督检查。检查主要针对消毒餐饮具进行批次检验并随附消毒合格证明、生产操作人员持有效健康体检合格证明、工艺流程布局、消毒后的餐饮具独立包装上标注内容等情况。从检查的情况来看,大部分单位都能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生产,但仍然有个别单位存在“三防”设施不完善、工艺流程布局不合理、生产区环境卫生需要加强等问题,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均提出了整改意见,并对其中1家消毒餐饮具没有进行批次检验并随附消毒合格证明的单位下达了当场行政处罚决定书。

下一步,我局还将对存在问题的单位进行回头看,对整改不及时或拒不整改的单位,我们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依法进行立案查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