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党风廉政
 
岳阳市妇幼保健院党代表讲党课: 铸工匠精神,塑妇幼灵魂
编稿时间: 2019-11-12 16:22 来源: 市卫健委
 

11月8日晚上,岳阳市妇幼保健院党委在三楼门诊会议室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特邀妇幼一线党代表、超声波医学副主任技师周小平讲授了一堂题为“铸工匠精神、塑妇幼灵魂”的主题教育党课。院党委班子成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机关党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共35人参加了学习。

就如何以工匠精神塑妇幼灵魂,周小平从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一、什么是工匠精神?工匠精神是从业人员的一种价值取向与行为表现,是从业过程中对职业的态度和精神理念,是在生产过程中融入质量至上的职业操守。二、为什么要铸造工匠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作出了重要指示,弘扬工匠精神必须从国家民族利益出发,要把光荣使命转化为现实担当。三、工匠精神与妇幼的未来有什么联系?时下,岳阳市妇幼保健院正在奋力打造一流的院容院貌和医院技术,目前迫切需要的是要打造一支人人都热爱自己工作的队伍,能够真正把工匠精神融入内心,把自己所做的事做好、做细、做精,腾飞的岳阳大妇幼需要“工匠精神”来铸就医疗服务新品牌。

党委副书记袁五一对周小平党代表的党课进行了点评,他认为这次党课选题好,是从工作实际出发与妇幼医务人员交流中想出来的选题;站位好,不讲大道理,而是着力于妇幼的发展,从工匠精神理论到工作实际抛砖引玉娓娓道来;指导意义强,人人都应爱岗敬业,展示妇幼形象。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深深地感染着教育着每一个人。

党委书记陈卓指出:我们妇幼人也正将一颗匠心装进行囊,踏上追梦的新征途。市妇幼保健院从来就不缺少追求卓越的创造精神,我们目前正在着力打造“面向国际、面向未来、面向现代化、面向妇女儿童” 的全国一流三级甲等妇幼保健院;市妇幼保健院从来就不缺少精益求精的品质精神,我们的使命是维护和促进妇女儿童健康安全,落实“健康中国”战略,提供“生命全周期,健康全过程”服务;市妇幼保健院从来就不缺少患者至上的服务精神,我们雕琢的是生命是健康,无论疲惫的晨起,无论晚归的寒夜,无论奋战于何时,妇幼人始终不忘初心,不断完善、不断提升,为岳阳市妇女儿童健康保驾护航。(邓丹 李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