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健康宣教
 
平江县多措并举做实健康教育
编稿时间: 2019-11-29 15:50 来源: 市卫健委
 

一是营造健康社会氛围。建立健全以县健教中心为龙头,各乡镇卫生院为枢纽,机关单位、学校、社区为依托,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健康教育体系,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确保健康教育工作经常化、制度化、全覆盖。开设“健康平江”专栏和公众号,定期更新推动健康知识,利用各大广场电子屏,播放健康公益广告,大力推进健康教育进学校、进社区、进机关、进农村、进企业“五进”活动。今年,共开展了146次健康日宣传义诊活动和健康科普讲座,面对面深入到100多户农户家开展健康科普活动。

二是加强健康教育队伍建设。建立健康科普专家队伍,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定期邀请省市县健康专家对基层医务人员进行培训;建立专、兼职相结合的基层健康教育工作队伍,科学匹配专业技术人才。重视健康教育队伍继续教育工作,大力开展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有关培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今年,开展网络专业培训20场次,线下培训15场次,共2000余名健康宣教骨干参加培训。

三是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深入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大力普及健康知识与技能,引导群众养成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和心理健康以及减盐、减油、减糖“三减”的健康生活方式。今年,分阶段启动了健康科普教育行动,合理膳食行动,心理健康促进行动,老年人健康促进行动,全民健身行动,心血管病和糖尿病防控行动等活动。共发放控油控盐三件套5000余套,居民健康口袋书和健康素养读本10650余册。

四是积极推进全民健身。加强全民健身宣传教育,普及科学健身知识和方法,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统筹建设全民健身公共设施和公共场所体育设施,加强健身步道、体育主题公园、全民健身广场等场地设施建设。营造健康氛围,启动“工间操”进机关活动。目前,共修复完善健康步道3条共13公里,主题园区4个,极大地为居民提供了健身方便;已有12个机关单位开展工间操活动,让“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理念不断深入人心,让体育健身成为群众健康生活的重要内容。(邓雅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