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健康宣教
 
健康知识讲座进校园
编稿时间: 2019-06-06 16:49 来源: 市卫健委
 

近日,洛王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及岳阳市健康管理协会“食育”推动计划志愿者一行到洛王小学为该校一至六年级共30个班1600多名孩子上了一堂《夏季传染病知识防治》健康教育课。

为使在校的每一个孩子都能掌握传染病有关知识,本次健教课采用多媒体形式在全校各班级同步直播进行。洛王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熊医生用孩子们熟悉的《米小圈上学记》中的人物进行举例:“姜小牙(传染源)得了水痘,在家无聊约了米小圈和铁头出来玩(传播途径:空气飞沫传染、接触传播),结果米小圈被传染得了水痘(易感人群),铁头却没事(得到一次,终身免疫)”,生动的阐述了传染病传播的三要素:传染源、传播途径、易感人群。接下来熊医生又为大家介绍了水痘、风疹、流行性腮腺炎、手足口病的症状及防治知识,熊医生亲和风趣的教学方式非常受孩子们的欢迎,整堂课各班秩序井然,孩子们都听得得津津有味。

讲课结束后各班开展了主题班会,将之前学习内容在班会上进行热烈讨论,孩子们基本都掌握了常见传染病防治知识,纷纷表示会注意个人及环境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加强营养和锻炼、接种疫苗以减少传染病的发生。(熊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