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健康宣教
 
岳阳楼区开展全民营养周宣传活动
编稿时间: 2020-05-25 11:24 来源: 市卫健委
 

今年5月17-23日是第六届全民营养周,主题是“合理膳食,免疫基石”,5月20日是中国学生营养日,宣传主题是“合理膳食倡三减、良好习惯促三键”。“三减”是指:减少盐类摄入,减少糖类摄入,减少油脂摄入;“三健”是指:倡导健康口腔,倡导健康体重,倡导健康骨骼。

5月22日,岳阳楼区健康教育中心、岳阳楼区疾控中心在岳阳楼小学的多媒体教室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健康教育讲座,岳阳市营养专业委员会主委邓红梅老师以“知行‘三减三健’做健康生活方式的小指导员”为主题,以知行合一的方式为岳阳楼小学的小朋友讲授了如何把“三减三健”的理念落实到生活中,邓老师详细介绍了“三减三健”的内容,并现场示范怎样制作既低盐、低油又美味的菜肴,又制作了富含多种维生素的“营养果汁”发放给小朋友们品尝,岳阳楼小学的小朋友不仅学会了知识,也体验了味道,这样理论结合实践的授课方式,让大家对健康的理解又深入了几分。

全民营养周期间,岳阳楼区卫健局利用微信公众号、健康咨询、健康讲座、健康宣传栏、网络公开课等多种形式向辖区居民宣传营养健康知识,营养是免疫的基础,是防病的前提,随着越来越多的人都掌握并贯彻健康的营养知识,将为做好新冠肺炎的常态化防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岳阳楼区健康教育中心 喻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