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健康宣教
 
健康教育资料无偿献血
编稿时间: 2015-07-27 09:24 来源: 市卫生计生委
 
1、献血的基本条件

年龄18—55周岁,体重女性≥45公斤,男性≥50公斤,血压90-140/60-90mmhg,脉压差≥30mmhg,内科检查以及快速检测血比重、谷丙转氨酶、乙肝表面抗原合格者。

2、献血程序

填写表格-体检-化验-献血-领献血证

3、一次献血的量

200毫升或400毫升。

4、献血间隔时间

两次献血间隔时间不少于6个月。

5、献血前后应注意事项

献血前,保证睡眠,清淡饮食,不喝酒吃药,忌空腹,第一次献血带上身份证,再次献血者加带献血证。献血时,保持心情放松,有节奏地握紧、放松拳头,使血液更快地出来。献血后,不要马上离开,休息10分钟后无不适再离开。24小时内保持针眼处创口帖干燥清洁,避免剧烈运动和劳累,多饮水,适当补充营养,避免暴饮暴食。

6、献血的好处

经常适量献血,能刺激骨髓增强造血功能,促进血液新陈代谢,降低血脂和血液粘稠度,降低患心血管疾病的危险性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