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红十字会
 
省红十字会救灾工作组赴岳阳防汛救灾一线指导
编稿时间: 2020-07-17 11:23 来源: 市卫健委
 

7月14日至7月15日,湖南省红十字会派出救灾工作组赶赴我市实地察看了解灾情,指导市红十字会做好汛期救援救助工作,入户慰问受灾群众,发放救灾物资。

省红十字会副监事长邓四清一行在岳阳楼区吕仙亭街道办事处、枫桥湖街道办事处,湘阴县静河乡附山垸,鹤龙湖镇甘家棚堤段等地进行实地查看灾情、了解受灾群众需求后,组织向受灾群众发放赈济家庭包、棉被,鼓励受灾群众要坚定战胜灾害的信心。协调安排岳阳市红十字会组织志愿者协助开展应急救援、应急救护保障、防控科普宣教、环境消杀、人道救助等工作,嘱托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要根据当地党和政府的统筹部署,为抗洪救灾多做贡献。

针对防汛应急响应等级提升后岳阳市防汛救灾工作实际,工作组协调安排紧急调拨帐篷、棉被等生活用品,口罩、酒精、消毒液、防署、防蚊、防感冒等医疗用品和药品,用于一线防汛保障工作。同时,指导岳阳市、岳阳楼区、湘阴县红十字会沿防汛大堤加密布设帐篷,开设临时卫生所、防汛人员轮休场地等。

应防汛救灾需求,湖南省红十字会已向我市调拨赈济家庭包1200个、棉被2000床、帐篷50顶、夹克衫1000件,共计价值70余万元。岳阳市红十字会向湖南宇旗医疗运动器材有限公司募集藿香正气水(丸)100盒、十滴水200瓶、凉茶颗粒50袋、风油精300瓶、金银花冲剂50袋,莲花清瘟胶囊20盒、驱蚊花露水100瓶、矿泉水30件支持我市抗洪救灾。

目前,岳阳市各级红十字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国红十字总会防汛救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在湖南省红十字会的指导支持下,迅速行动,主动向党委政府请缨,动员工作人员、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当前防汛救灾,将红十字帐篷搭建在一线,将救灾物资及时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抗洪救灾工作,切实履行好市红十字会在市防灾减灾委员会成员单位中的“依法开展社会募捐,管理、接收捐赠款物,并调拨救灾资金物资支持灾区救灾工作,协助灾区开展人道救助,及时向社会公示公布使用情况;组织红十字救援队伍、装备设施和志愿者参与抢险救灾和现场救护工作;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灾后重建”工作职责。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