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红十字会
 
爱心市民伸援手为患者捐献“熊猫血”
编稿时间: 2014-12-02 16:09 来源: 市卫生局
 

 “您好,请问是徐乐军吗?我是中心血站的,现在有一名烧伤患者急需RH阴性血型,你愿意来献血吗?”11月17日15时许,岳阳市特殊血型志愿者、巴陵石化供销部道仁矶储运车间主任徐乐军接到电话后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这名患者是RH阴性血型,即平常所说的“熊猫血”。由于持续大量输血,血库已告急,而身边的亲戚朋友也没有这种血型,这让患者及家人、医院都为此着急。此时,血站查询到了徐乐军是RH阴性血型的信息。因为半年前,徐乐军曾参加无偿献血,查出自己是“熊猫血”型。后来,徐乐军的双胞胎弟弟也去验血,同样是‘熊猫血’型。当天下午下班后,血站工作人员赶到了徐乐军所住的小区,为避免家中老人担心,他特地没有回自己家,而是在一楼同事家捐献了400毫升血。

    据了解,RH阴性血比较罕见,因血液种类非常稀有,所以又被称为“熊猫血”。目前,在巴陵石化,像徐乐军一样的特殊血型志愿者有近20人,在他人需要得到帮助时,这些“熊猫人”都第一时间慷慨无偿献血。(李弈萱 彭 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