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中医药管理
 
临湘市成功通过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省级评估
编稿时间: 2015-05-18 08:28 来源: 市卫生计生委
 

5月13日-14日,省中医药管理局组织专家对我市临湘市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进行省级检查评估,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彭纲要主任陪同检查。

在听取临湘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许永对创建工作的汇报后,省检查评估专家组通过看资料,座谈,到临湘市中医医院、人民医院和桃林等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现场查看、走访,对照标准对临湘市基层中医药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检查评估。通过检查,专家组的一致认为,临湘市通过两年多的创建工作,中医药服务能力和水平显著提升,对中医药的关注和扶持力度大大加强。主要体现在:一、政府重视。临湘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下基层开展中医药工作调研,解决工作中的困难与问题,建立了市、乡政府及相关部门共同推动中医药工作的协调机制,并将中医药事业费实行财政预算单列,拨付创建工作专项经费130万元二、政策优惠。将中医药服务项目、中药品种(包括中药饮片、中成药、医疗机构中药制剂)纳入医保和新农合补偿范围。制定了降低中医药服务起付线、提高补偿比例等鼓励政策。三、体系健全。临湘市中医医院中医药特色优势明显;人民医院设置了中医科,开展了中医适宜技术;18个乡镇卫生院、2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均配备了多种中医诊疗设备,建成中医药氛围浓郁设置规范方便群众就医的中医药综合服务区75%村卫生室配备了简易的中医诊疗设备中药饮片中成药。能够开展基层常见病、多发病中医药适宜技术6项以上四、宣传得力。通过开展中医药健康教育宣传专栏、中医药公众健康咨询活动、中医药健康知识讲座等形式宣传中医药,引导农村居民学习和掌握中医药养生保健知识和方法农村居民对中医药服务满意率中医药常识知晓率得到大幅提升

省中医药管理局李国忠副局长在听取专家组情况反馈后,对岳阳市卫计委、临湘市的中医药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希望市、县两级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要全力以赴,从完善制度措施、强化中医特色、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大宣传力度等方面入手,全面强化临湘市的基层中医药工作,树立信心,圆满完成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的创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