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爱国卫生
 
岳阳市市通过国家卫生城市省级复审
编稿时间: 2019-04-29 15:38 来源: 市卫健委
 

4月26日上午,岳阳市2019年国家卫生城市省级复查情况反馈会召开,湖南省国家卫生城市省级复审考核组在会上作出评价总结:建议湖南省爱卫会,向全国爱卫办推荐给予岳阳市重新确认国家卫生城市称号,进入国家下一阶段暗访考核程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唐道明,市领导李为、黎作凤、孔福建、任浩波参加。

省爱卫办于4月24日—26日组织相关专家对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采取听汇报、查资料、看现场、走访群众等方式,对我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进行复审考核。专家组认为,岳阳市近3年来在巩固发展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城市面貌、环境、品质和功能都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居民幸福感和满意度逐年提升,其城区整体卫生水平基本达到了《国家卫生城市标准》要求,专家组建议湖南省爱卫会,向全国爱卫办推荐给予岳阳市重新确认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会上,专家组还就建立长效机制、农贸市场提质改造、“六小”行业整治、小餐饮单位和工地食堂的卫生管理、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污染源企业的监督和综合整治等工作提出了工作建议。

唐道明表示,岳阳市将打好收条、立行立改,主攻难点、优化环境,发动群众、营造氛围,健全机制、长效管理,把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不断引向深入,以新的姿态、新的面貌迎接国家级复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