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爱国卫生
 
岳阳市卫健委组织2021年第二次中心组(扩大)学习
编稿时间: 2021-02-08 12:22 来源: 市卫健委
 

近日,岳阳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余岳雄主持召开2021年度第二次中心组(扩大)学习,学习解读《国务院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意见》,传达学习十九届中纪委第五次全会精神,并举办网络监管和意识形态培训。委机关班子成员、市直各医疗卫生党委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意识形态工作人员等参加。

会议学习解读《国务院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意见》,要求要充分认识《意见》的重大意义,及时贯彻学习《意见》精神,加强爱国卫生工作体系建设,全方位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近年来,我市坚持政府主导、部门协作、全社会动员,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卫生环境综合治理活动,城乡环境卫生状况持续改善,群众健康素养水平明显提升,疾病防控取得显著成效,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工业化、城镇化、人口老龄化进程持续加快,疾病谱、生态环境、生活方式不断变化,人民健康不仅要靠医疗服务的“小处方”,更要依靠社会联动的“大处方”。坚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有效改善人居环境、从源头降低传染病传播风险、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快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推进健康岳阳建设。

会上,市委网信办主任罗岚作《提高站位,提升能力,坚决打赢网络意识形态斗争》讲座,从正视网络意识形态面临的严峻挑战,坚决打赢意识形态斗争和切实提高各级干部应对网络舆情的能力三个方面概括了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发生的深刻变革,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要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坚决打赢网络意识形态斗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