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计生协会
 
白尊贤会长向各县市区委书记分别写信推动综合改革工作
编稿时间: 2021-01-06 08:28 来源: 市卫健委
 

12月初,为认真落实中国计生协下发的《关于加快推进地方计生协改革工作的通知》(国计生协办[2020]55号)文件精神,及国家、省计生协会关于综合改革具体要求,岳阳市计生协会会长白尊贤就各县市区计生协会的综合改革工作,亲自给岳阳12个县市区委书记分别写了一封信。

在信中,白尊贤会长首先向各位书记带去2021金牛新年问候,介绍了岳阳市协会近年取得的主要成绩。特别向各位书记介绍了当前继续开展计划生育协会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指出:减少人口是计划生育,增加人口也是计划生育,优化人口结构(性别比)、优生优育等都是计划生育。生育政策调整之后,计生协会的服务对象是家庭,工作目标是“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和家庭和谐幸福”。工作内容由控制人口数量为主向调控总量、提升素质和优化结构并重转变,由管理为主向更加注重服务家庭转变,由主要依靠政府力量向政府、社会和公民多元共治转变。在服务计生特殊家庭对象,助力社会和谐稳定,服务全民健康,普及群众性健康宣传教育等方面,计生协会都发挥了重要作用。

最后,针对各县市区计生协会的不同情况,白尊贤就各个单位协会的人员编制、领导职数、成立党组,以及保障协会正常运转的工作经费、开展生育关怀必须的专项经费等问题,结合具体实际,均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同时,希望各县市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计生协会综合改革,确保改革取得预期效果。

目前,经市委深改办、组织部、编办、财政局、人社局等职能部门审核把关,并出具书面回复意见后,《岳阳市计划生育协会综合改革实施方案(代拟稿)》已经呈送市政府办按程序发文。全市各县市区的综合改革工作也正式启动,力争2021年全面完成全市计生协会系统综合改革任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