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计生协会
 
临湘市计生协帮扶出实招,葡萄架下致富路
编稿时间: 2017-06-27 08:50 来源: 市卫生计生委
 

“去年,我家的40亩葡萄,收入20多万元,今年长势较好,收入还会增加”。正在葡萄园里修枝绑苗的廖华,说起自己的致富路十分感慨,“没有计生协会的帮扶,我们一家不会有今天的好日子。”

去前,临湘市白羊田镇八百村计生协会员廖华因为缺技术、缺资金,自家的葡萄园发展遇到瓶颈,全家生活有些困难。了解到廖华的情况后,临湘市计生协会积极作为,申请上级计生协会以贴息的方式帮助其向银行贷款20万元,及时解决了资金问题。“帮扶要‘输血’,更需要‘造血’”,帮助种植户解决技术与销路才是关键。该市计生协会主动牵线,邀请到市农业局的专家来到廖华的葡萄园进行技术指导,为其解答技术困惑。这一系列帮扶措施,很快便让廖华走上了规模种植葡萄的增收致富路。

今年来,临湘市计生协会结合健康扶贫工作,筹资生育关怀资金30万元,对因病致贫的32户60岁以上的失独家庭,实行了“健康有免费服务、就医有绿色通道、意外有保险保障”,有效的释放了健康政策红利,受到了群众的称赞。(临湘市计生协  郑彩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