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12-31
归档时间:2021-12-31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医疗卫生体制改革
 
平江县又组建一紧密型医共体
编稿时间: 2019-08-30 16:05 来源: 市卫生局
 

为落实国家卫健委推进紧密型医共体建设的精神,整合医疗资源,促进优质医疗卫生资源下沉,8月28日,平江县第一人民医院与城关、三阳卫生院组建紧密型医共体签约揭牌仪式在城关、三阳卫生院举行。

医共体建设启动后,平江县城关、三阳卫生院将更名为“平江县第一人民医院城关医院”,县第一人民医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医院管理、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设备资源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支持,选派技术骨干和管理人员常驻城关医院,近期重点帮扶开设两个以糖尿病、高血压病、呼吸系统疾病、临终关怀诊断治疗为主的综合内科科室。同时,城关医院上转急危重患者可直接到县一人民医院优先诊冶,县一人民医院也将一部分慢性病患者下转至城关医院,真正发挥各自优势,共建利益共同体、责任共同体、发展共同体,积极促进患者双向转诊、人员双向流动、信息互通互联、资源共建共享,让人民群众少花钱、少跑腿,就近享受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提升就医获得感。

2019年,平江县被省政府列为全省县域综合医改试点县,承担湖南省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模式的试点任务,今年以来,平江县以平江列为全国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试点县为契机,整合县域医疗资源,积极创新打造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完善医疗服务体系,提升基层服务能力,构建合理有序的分级诊疗制度,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繁、看病贵”问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