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归档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 > 活动信息
 
岳阳:健康扶贫送医下乡,志愿活动凸显雷锋精神
编稿时间: 2020-07-20 17:28 来源: 市卫健委
 

今年是岳阳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健康扶贫作为脱贫攻坚战中重要的一环,其工作一直在稳步、深入推进。7月16日,岳阳市卫健委和岳阳市二人民医院前往汨罗市弼时镇大龙山村,开展“四季同行·雷锋家乡学雷锋”健康扶贫志愿服务主题活动,为村民们量血压、测血糖、做b超,并举办常见慢性疾病健康讲座。

志愿活动中,岳阳市二人民医院3名慢性病专家针对大龙山村多见病、常见病开展健康讲座,向村民们介绍糖尿病、高血压、呼吸系统疾病等慢性病的健康知识;给村民们量血压、测血糖、做B超,耐心细致了解村民病情,并给出针对性建议;为了帮助村民们控制猪油摄入,还为每位来前来体检的村民送上一壶菜油;对于行动不便的村民,志愿者们上门进行问诊、体检和健康知识指导,并送上米和油等生活用品。

这是岳阳市卫健委和岳阳市二人民医院在2020年的第四次健康扶贫志愿活动,也是“四季同行·雷锋家乡学雷锋”活动的“丰收季”,大龙山村村民们纷纷表示感谢。由于村庄位置偏僻,村民们外出看病非常不便,一些村民因没有条件按时进行体检,常常错过最佳治疗时间。健康扶贫志愿活动为村民们提供定期体检的机会,切实改善基层医疗资源不足的问题,保障贫困人群的生命健康,为决胜脱贫攻坚献出自己的力量。

大龙山村位于弼时镇西南,紧邻长沙县北山镇,全村共612户1783人,五保户49人,低保22户39人,41名残疾人,建档立卡贫困户173户540人,目前已脱贫169户534人,现剩余兜底户4户6人未脱贫,村里60岁以上老人400余名。自2017年岳阳市卫健委、岳阳市二人民医院入驻大龙山村帮扶后,不仅帮助169户534人完成脱贫,还充分利用自身在医疗方面的专业优势,多次开展健康扶贫志愿活动,提高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医疗保障水平,让贫困人口看得上病、方便看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防得住病,确保贫困群众健康有人管,患病有人治,治病能报销,大病有救助,防止因病致贫、返贫情况发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