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医疗服务 > 卫生监督
 
岳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开展学校卫生“双随机”监督检查
编稿时间: 2020-06-24 12:10 来源: 市卫健委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相关传染病防控工作,确保复课后校园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岳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6月2-19日对各县市区在进行日常监督的同时,开始对国家“双随机”抽查学校进行卫生监督检查。

执法人员根据“双随机”检查要求,其中双随机学校12所,日常监督学校50所。重点检查了学校落实传染病和常见病防控要求、教学环境卫生要求以及生活饮用水卫生管理情况等内容。同时,会同市疾控中心对学校生活饮用水、学生饮用的分质供水进行了快检。通过现场检查各学校的传染病防控制度健全、防控措施均能落实到位,饮用水定期检测,索取了涉水产品许可批件。但部分学校存在如下问题:农村寄宿制学校未设置卫生室;未配备卫生专业技术人员;教室照明灯具设置不合理;同一教室课桌椅设置未根据学生身高来调节使用;提供分质供水学校未办理卫生许可证;未定期清洗、消毒因病缺勤、病因追查登记记录缺失或不完善;未对学生进行健康体检。

针对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出具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被检查学校限期整改,同时对10所问题严重的学校进行了立案查处。并要求各县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机构对学校整改情况进行复查和反馈。(李凤玲)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