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医疗卫生 > 服务机构
 
岳阳市岳化医院(南院)
编稿时间: 2016-07-12 09:19 来源: 市卫生局
 

机构名称

岳阳市岳化医院(南院)

医院等级

二级

机构性质

□公立■民营

主管部门(发证机关)

岳阳市卫生局

业务范围(执业范围)

医疗、教学、预防、保健、康复

是否医保指定机构

■是□否

地址

枫桥湖路23号

所在辖区

岳阳楼区

床位数

85张

交通情况

交通便利

工作时间

24小时

联系电话

0730-8502299

监督投诉电话

0730-8502475

医院网站

医院简介

岳化医院 (南院位于岳阳市枫桥湖路,现隶属于岳阳市岳化医院。是一所经卫生部授牌的“爱婴医院”、 “湖南省职工劳动能力鉴定指定医疗机构”、“湖南省职业健康体检医疗机构”、“岳阳市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为中石化巴陵石化有限责任公司职工补充医保、岳阳市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岳阳市工伤保险和 “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国太平洋”、“泰康人寿”等多家保险公司的医疗保险定点医院。该院始建于一九九三年九月,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全院职工经过近二十年的艰苦创业,已发展为科室比较齐全、设备较先进、拥有一支较高素质医疗队伍的二级综合性医疗机构。

医院可开放床位85张,现有工作人员共130余人,其中医务人员占90%以上;副主任医师以上专家8名,主治医师16人,护师、药剂师、技师40余名,绝大部分专家、专业技术骨干和医务人员均来自享誉湘北的岳化医院(总院),现开设急诊科、内科、外科、泌尿微创外科、妇产科、儿科、口腔科、眼科、预防保健科、放射科、检验科、功能科、理疗科、皮肤科、医疗美容科、体检中心等十多个临床和医技科室,在心(脑)血管专科、肿瘤康复、腹腔镜微创外科、甲状腺及乳腺专科、烧伤整形美容、泌尿微创外科、妇科微创诊疗、口腔美容(洁牙、补牙、镶牙)等领域拥有一定的优势和特色。总院医疗专家定期来医院开展专家门诊、手术、会诊和查房,进行技术指导;并与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附一医院、附二医院、湖南省人民医院、湖南省肿瘤医院、岳阳市一人民医院、岳阳市二人民医院等“三甲”医院进行了紧密合作,建立了相应的专家会诊和医疗转诊机制。

医院环境优越、设施先进,占地面积8000余平方米,其中医疗用房建筑面积5000多平方米;配置了先进的美国产GE四维彩色B超,美国GE进口彩色经颅多普勒(TCD)、迪瑞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动态心电图 (Hoter)、动态血压分析仪、电子阴道镜、利普刀、激光治疗仪、电测听仪、肺功能仪、心电监护仪、超导可视人流设备,以及腹腔镜、钬激光、等离子电切、日本产岛津500mA遥控X光机及CR、DR等数十台现代化医疗仪器设备。新购置的流动体检车,为岳阳市首台专业体检车,配备了相应的专业检查设备,可开展各种健康体检和职防体检。内、外、妇科病区可开放床位近百张,病房宽敞明亮,配备了病人呼叫系统、有线电视,空调、暖气设施齐全;其中的宾馆式病房安装了电热水器,有独立的卫生间、大阳台。 

医院医疗收费规范,收费项目及标准公开透明,诊疗项目收费价格以及主要药品价格张贴在门诊大厅内,让患者安心治病、明明白白消费。为方便患者诊疗,减轻患者经济负担,院方根据需要不定期联系上级医院教授来院开展手术或会诊。建立了完善的医德医风考核机制,设立了《行风评议信箱》和医疗投诉电话,收集患者反映的情况,及时进行妥善处理。2002年至2010年连续多年被岳阳市消协评为“消费者放心医院”。

自建院以来,广大医务人员以精湛的医术、严格的管理、优质的服务,赢得了广大职工、家属的信赖。改制后的医院在岳化医院的直接领导下,将把握改革发展的良好契机,依托岳化医院的品牌和技术优势,不断提升服务品质,以开展医疗卫生服务工作为基础,努力创建特色专科及特色优势诊疗项目,更好地服务广大患者。

门诊电话:8502299      8500422

预约电话:8501876

医院地址:岳阳市枫桥湖路23

车路线:市内乘11路、52路公交车可达

领导介绍

院长:李颖

特色科室

心血管内科、泌尿外科、妇科、口腔科、美容科等

业务信息

科室设置及专家介绍

门诊部设有内科、儿科、妇科、外科、泌尿外科、皮肤科、眼科、口腔科、整形美容科等专科门诊。从疾病诊断难易程度又可分为普通门诊、专家诊室、知名专家门诊、简易门诊。

余国安:副主任医师,主攻方向为心脑血管系统疾病;

张  菲:副主任医师,主攻方向为呼吸、高血压、冠心病、心血管疾病;

谢曙光:副主任医师,主攻方向为口腔系统疾病;

张国富:主任医师,主攻方向为泌尿系统疾病;

袁治夷:主任医师,主攻方向为腹部疾病;

廖瑞星:主任医师,主攻方向为骨科疾病;

杨美华:主任医师,主攻方向为耳鼻喉科疾病;

范星球:主任医师,主攻方向为泌尿系统疾病;

朱继明:副主任医师,主攻方向骨科系统疾病;

陈斌芳:副主任医师,主攻方向皮肤系统疾病;

谭  浩:副主任医师,主攻方向为腹部疾病。

就诊指南

1、您可以通过以下途径查询门诊医师出诊信息:门诊大厅内的门诊医生排班公示栏。欢迎您选择医生,真诚接受社会监督。

2、您挂号后请按楼层索引到相应诊室就诊。在就诊候诊时,请您听从导诊护士的引导,按顺序就诊,有叫号系统的诊区,听到叫号后再进入诊室就诊,共同维护就诊秩序。

3、我院为无假日医院,一年365日天天开诊。特别提醒您,门诊外科、门诊内科、儿科门诊在门诊楼一楼就诊,妇产科门诊、五官科门诊分别在门诊楼二楼就诊。

4、一楼导诊台和便民专用服务窗口为您提供就医咨询、就医帮助、分诊导诊、预约咨询、健康教育咨询、投诉接待、取化验报告单、简易门诊等服务,免费为您提供电话、轮椅、担架、开水和茶杯、测量血压等便民服务,尽量为您排忧解难。

5、门诊楼一楼大厅设有划价收费处,方便您挂号缴费,院方出具正规发票,各科室和个人不收现金;入、出院办理和结算在门诊楼三楼,8小时之外及节、假日休息时间,在一楼门诊大厅(西药房)办理。就医过程中,请保管好您的现金和贵重物品,谨防小偷。

6、70岁以上老人、残疾人、军人可优先就诊。在候诊过程中如有突然的不适或病情加重,请立即告诉导诊护士,安排您优先就诊或采取应急处理措施。

7、当您认为因同一种病在我院门诊就诊三次而未确诊或未见好转时,首诊医生或病人可以到门诊办申请多学科综合门诊会诊。

8、为了您就诊顺利,节省您的宝贵时间,请您尽量选择预约挂号,服务电话:8501876。

9、医院门口、走廊有医托“骗子”,并以各种理由介绍病人到院外就诊,请您千万不要上当受骗。

10、在我院就诊时医师开具的各项检查、治疗、药品、住院等均在本院进行,如有人介绍您到外院诊疗,您可以拒绝,并可以投诉。特殊检查项目须转外诊,由医生开具检查申请二联单,到财务科登记盖章,到指定医院检查.

11、就诊过程中,如果您对门诊的服务有不满意的地方或对医院有合理化的建议时,可以向导诊台或医务科、综合办提出建议或投诉或获得帮助。

门诊指引

1、门诊楼科室分布:

门诊楼一楼:中西药房、收费处、挂号室、简易门诊、导诊台、内科诊疗区、注射室、输液室、预约诊疗服务中心、外科诊疗区、门诊办公室、特约专家室、换药室、儿科、体检中心、皮肤科、放射科

门诊楼二楼:妇科诊疗区、耳鼻喉科、心电图室、检验科、抽血室、B超检查室、口腔科、眼科、脑血流图室

门诊楼三楼:外科病房、住院收费处、医保结算处、手术室

门诊楼四楼:内科病房、中医针炙科、理疗室

住院指引

1、住院科室分布:

三楼: 外科、妇科、美容科

四楼: 内科、中医针灸科

就诊流程

挂号→诊室就诊→检查、化验→复诊→取药、治疗或住院→打印发票→就诊结束

挂号指引

挂号→就诊→检查、化验→取药→离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