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医问药 > 名医专题讲座
 
膀胱过度活动症专题讲座
编稿时间: 2017-06-02 11:32 来源: 市卫生局
 
名医戴奕奕简介:
  戴奕奕 温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泌尿外科主任医师。1991年毕业于浙江医科大学,从事泌尿外科临床工作十多年。1995~1996年在北京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泌尿外科、北京泌尿外科研究所进修学习。2001年参加浙江大学在职研究生培训,2004年获外科学硕士学位。曾多次参加全国及省内外学术会议,承担并参与多项市、局级课题,其中“女性排尿困难的病因探讨”课题的研究受到了业内专家的赞赏和肯定。近年来在国家及省级刊物发表相关论文十多篇。
  一天上几十趟厕所为哪般
  “医生,最近我的心情糟透了,一天要上几十次厕所,出门在外第一件事情就是先找好厕所,生怕万一尿意来了,想憋也憋不住。以前我很喜欢运动的,现在根本想都不敢想。我到底该怎么办?”40多岁的潘女士是位老师,性格开朗的她最近却有说不出的苦衷――那经常出现的尿频、尿急症状让她烦心透了。这个病严重影响了她的工作,特别是在她上课时,下腹部往往会出现一阵阵不适,立刻就要上厕所,稍不小心就会尿在裤子上。到了厕所却又解不出多少尿,离开厕所不久,很快又出现尿急症状,令她十分尴尬。
  不少女士都有类似潘女士这样的尴尬经历,尽管服用了不少抗生素,但症状就是不见好转。这些患者尿液化验的结果,往往都是正常的,做肾脏及膀胱的B超检查,也查不出什么问题。这种经常出现尿频、尿急症状,而尿液检查却查不出问题的情况,其实并不少见。欧洲6个国家的调查显示,大约17%的成年人可能患有此病,以女性居多,且年纪越大,发生的几率越高。估计全世界大约有5千万~1亿人口患有此病。在美国,患者的数据估计应排在所有慢性疾患的前10名内。在我国,近年来患者数量也在不断增加,特别是中老年妇女。据我院门诊统计,2007年接诊的200多例尿频尿急女性患者,其中一半以上非尿路感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