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医问药 > 名医专题讲座
 
龋齿专题讲座
编稿时间: 2018-05-01 16:04 来源: 市卫生局
 
名医方一鸣简介:

  方一鸣 中华口腔医学会(中国)颞下颌关节病学及牙合学专业委员会委员,温州医学院口腔医学院口腔颌面外科教研室主任、温州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口腔医疗中心副主任、颌面外科副主任,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口腔医学研究》杂志编委。2004年入选中华口腔医学会专家资源库。2000年被市政府确定为“温州市跨世纪学术和技术带头人”第二层次人员。温州市干部保健委员会专家小组成员。

  承担省、市级研究课题7项,作为课题项目负责人曾获浙江省政府科技进步三等奖、浙江省医学科技进步二等奖、浙江省医药科技创新三等奖、浙江省高校科研成果三等奖、温州市科技进步三等奖、南氏医药科技三等奖等8次奖励。在国家及省级杂志上发表论文近30篇。发表论文中,被美国国会图书馆的medline检索系统收入2篇。参与编写1999年浙江省口腔医学继续教育教材。

  世界卫生组织已把龋齿也就是烂牙,列为心脏病、癌症之后的第三大疾病。但是,许多人头脑中还保留着“牙痛不是病”的错误观念,致使有了烂牙或牙病也不治疗,任其发展。其实“病从牙起”,牙病同样有可能要人命,重视牙病,并通过良好的治疗来消除口腔病灶,其实也在保证全身健康。  

  烂牙可引起全身疾患  

  在一些人看来,烂牙、老了会掉牙是很正常的事,因此,直至烂牙破坏很大成为残冠、残根,甚至牙齿脱落也不愿就医。孰不知这点是很有害的。未经过完善治疗的残根、残冠留在口中,短期内可能不会出现任何症状,但可能成为一种慢性病灶,引起局部炎症、疼痛等,甚至导致全身疾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