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防可治不可怕——南湖新区卫健局开展世界防治麻风病日宣传活动
来源:市卫健委   2024-02-02 16:19   浏览量:1   | | | |

  为进一步加强麻风病防治工作,普及麻风病防治知识,凝聚社会关注,消除社会歧视。1月30日,南湖新区卫健局组织湖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八仙台社区开展以“全面消除麻风病危害,促进社会文明进步”为主题的2024年世界防治麻风病日宣传活动。

  每年1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日,是“世界防治麻风病日”。麻风病的最重要的特征之一是侵犯周围神经,导致周围神经的功能损害,往往表现为肢体畸形,于1988年开始进行“世界防治麻风病日”自上而下的、全国性的宣传、科普活动,目的是普及麻风防治知识,消除麻风恐怖和歧视,吸引社会各界关心和参加消灭麻风的事业,对在我国消灭麻风病的伟大事业起促进作用。

  本次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免费测量血糖血压和问诊等形式,现场接收健康咨询人数200余人次,共发放宣传手册150余本、麻风病宣传折页170余份、宣传礼品150余份。

  区卫健局工作人员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讲解麻风病的主要临床症状、传播途径、预防知识和国家的防治政策,进一步增强群众对麻风病的认知,增加了公众对麻风病的关注度,营造了一个人人理解、尊重、关心、帮助麻风病患者的良好社会氛围,促进全区的文明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