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原管理区卫健局: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本土企业发展!
来源:市卫健委   2024-03-07 13:59   浏览量:1   | | | |

日前,为加快屈原管理区中药材产业发展,区卫健局多次召开关于海泰博农申报湖南省“定制药园”工作部署会,不断创新工作举措,助推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



“定制药园”是一种中药材产业的新型发展模式,旨在通过企业、基地和农户之间的合作,建立一个完整的、可持续的中药材产业体系。这种模式不仅促进了中药材种植的发展,还带动了贫困地区的农户通过种植中药材增收,有助于巩固和拓展中医药扶贫成果,并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区卫健局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全区中医药的发展,在收到岳阳市关于申请“道地药材”与“定制药园”通知后,第一时间告知本土企业——海泰博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协助海泰博农准备资料、提交资料,并进行初审,实地勘察。同时与市卫健委中医科多次沟通协商,多方位协调,最终海泰博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顺利通过湖南省“定制药园”建设单位,该公司负责人对区卫健局的支持帮助表示十分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