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华容县召开全县卫生健康工作大会
来源:市卫健委   2024-03-13 17:02   浏览量:1   | | | |

  3月12日,华容县召开卫生健康工作大会,贯彻全国、全省、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及全县三级干部大会和纪委全会精神,部署重点工作,进一步坚定向强而进的信心决心。会上对2023年度卫生健康工作目标管理考评结果进行了通报;表彰了一批先进单位和个人;县人民医院等5家单位负责人上台作典型发言;局相关负责人作了班子综合考评报告和医疗业务工作报告。华容县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忠富以《聚势启新向强而进开创大卫生、大健康、大融合、大发展新局面》为题作大会报告。华容县县委常委、副县长涂娟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认为,2023年华容县卫健系统聚力“四建”、攻坚克难,迈出高质量发展新步伐。超额完成了“全县一类、全市一流”的既定任务,圆满实现了“全线争冠”的年度目标,稳步迈进了高质量发展新阶段,交出了一份振作有为、奋力作为、担当善为的高分答卷。国家卫生县”和“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两块“国字号”牌子全部高分通过省检验收,成为全市唯一一个“双创双捷”的单位。在2023年青岛第四届基层卫生健康发展与传播大会暨基层卫生重点工作交流会上获得创新奖,并作为典型被全国推介。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获评省政府“真抓实干”奖励,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华容县卫生健康局连续三年获得县“一类单位”和“优秀领导班子”这两个重要荣誉。

  会议强调,2024年华容县卫健系统要锚定“四强”、接续使命,奋进高品质卫健新征程。接着“四建”干,向着“四强”进,打造更高品质的卫生健康服务,开创大卫生、大健康、大融合、大发展新局面。聚焦“四强”,书写“四个更高”答卷。党风强“廉”,稳固更高质量的发展根基;医改强“能”,培育更高维度的竞争优势;公卫强“实”,打造更高层次的服务品质;健康强“本”,贡献更高水平的民生福祉。

  会议要求,华容县卫健系统干部职工不忘初心,锤炼“四力”、务实求为,展现高水平履职新担当。实现“四强卫健”新愿景,必须锤炼过硬的“眼力、定力、魄力、能力”,做到见微知著、驰而不息、迎难而上、再创新绩,努力展现卫健人的新担当、新作为。要锤炼“草摇叶响知鹿过”的眼力;要锤炼“此志不容稍懈”的定力;要锤炼“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魄力;要锤炼“百尺竿头须进步”的能力。

  涂娟对华容县卫健系统在2023年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今年华容县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八个新突破”目标,卫健工作是其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县卫生健康系统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集中优势“兵力”攻关,集聚优势资源攻坚,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提升,实现工作“突破成势”。战略上求突破,用卫健要做的大事凝聚人心,集聚力量,形成同心、同向、同行的生动局面;目标上求突破,围绕正在做的工作鼓足干劲,拿出拼劲,营造真干、敢干、实干的良好氛围;问题上求突破,把自己的事情踏踏实实做好,奋发作为,锤炼求实、务实、扎实的过硬作风。

  参加会议人员华容县卫生健康局党组全体成员、县直和乡镇医疗卫生单位全体班子成员、部分老干部及退线干部代表、各民营医院负责同志以及华容县卫生健康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