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岳阳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2023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编稿时间: 2023-04-19 来源: 市信访局 

4月18日,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2023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一召集人汪涛,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李建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李永丰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李劲松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传达落实全国信访局长会议、省信访工作会议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讲评全市一季度信访工作,分析研判当前信访形势,安排部署后段信访工作。

汪涛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居安思危、防微杜渐,做好应对、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的充分准备,牢牢掌握信访工作主动权,以新担当、新作为把握新机遇、打开新局面。要从目标中找不足、从指标中找差距、从巡视中找短板、从方法中找突破,落实“日碰头、周调度、月讲评、时督办、常报告、严问责”制度,加快补齐短板。要抓好源头治理、抓实积案化解、抓严督导落实,推动信访矛盾事心双解、减存控增。要整合平台资源、规范载体运行、高效协同推动,实体化、规范化运行联席会议机制,凝聚信访强大合力,确保信访工作落地落细、见行见效。

李建华指出,要肯定成绩,进一步提振工作信心,不断加强和改进工作,保持争先创优的劲头不松、力度不减,再创佳绩。要认清形势,进一步扛牢责任担当,既充分应对新访情,又采取有效措施化解旧问题,坚决维护和谐稳定良好局面。要系统施策,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落实市委“把群众的‘点滴小事’当做‘心头大事’来办”的要求,依法依规做好信访各项工作。要强化保障,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把制度建设放在重要位置,加大保障力度,夯实基层基础。

李永丰解读《岳阳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工作规则》,提出工作要求。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陈绍东报告全市一季度信访工作情况,提出工作建议。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到县市区、乡镇(街道)。会议下发了《关于调整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的通知》《岳阳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工作规则》。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市信访局领导班子成员,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南湖新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及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和乡镇(街道、管理处)党委(工委)书记在主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