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信访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题会商会议

编稿时间: 2023-04-21 来源: 市信访局 

4月20日下午,市信访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题会商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绍东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和市信访局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歧路上的沉沦》,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省纪委书记王双全同志在学习贯彻《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市委书记曹普华同志对全市党员干部纪律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批示精神和市纪委书记谢运策同志对专题会商工作的要求。会议通报了市信访局2022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研究通过了市信访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清单和工作计划,安排部署了今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任务。市信访局班子成员就各自分管领域落实“一岗双责”作了表态发言。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通报了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落实情况。

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充分肯定了市信访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效,也指出了市信访局党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对今年市信访局党组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抓落实;二是发扬求真务实作风,围绕目标抓落实;三是保持严管严治态势,纯洁队伍抓落实。

陈绍东指出,此次会商会,是对市信访局领导班子以及全体党员同志的一次“政治体检、思想体检、工作体检”,是落实市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重要举措,是对信访工作的极大帮助和有力鞭策。陈绍东强调,要从讲政治、讲党性、讲大局的高度,认真对待,真正把此次会商会当作党性洗礼、政治体检、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破除“过关”思想、应付心态,不回避遮掩、不推脱卸责,照单全收;要坚持举一反三、剖析根源、标本兼治,努力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完善一套制度、堵塞一批漏洞,做到从“治病表”向“治病根”深化,从“治已病”向“治未病”预防;要以过硬的政治素养、过硬的业务能力、过硬的工作作风抓好信访工作,全力以赴实现今年“123”目标,力争在“为民解难、为党分忧”上取得更大成绩。